语秋迟

【网剧棋魂/观影体】缘木(一)

非典型观影体

cp是俞亮时光

完全不懂围棋,围棋部分都是瞎写

时间线在月亮 、拜师 这两篇之后,建议搭配食用

不看应该也没啥关系,反正就是褚嬴已回归设定,俞亮也能看见褚嬴设定

没有文笔,ooc归我

大家自行避雷

阅读过程如有任何不适,请及时止损,出门左拐,慢走不送

我真的好爱观影体,所以自割腿肉

佛系写手,随缘更新。可能随时完结,也可能随时弃坑。






“你们觉得这第九十五手如果下在十四之十八,夹一下,会不会更好?”


时光刚参加了新人王赛的四强赛,虽然赢了,却赢得有些不尽人意。此时正被俞亮和褚嬴拉着复盘。


褚嬴纵观全局,点了点头对俞亮的看法表示肯定,“这一步夹确实要比小光原来的尖要好。不过,如果我们不理这一块,转而从中腹这里镇一手,你们觉得如何?”


时光双手撑着眼皮,努力不让上下眼皮打架,双目却实在无神,“二位大哥,六个小时了。从吃完晚饭到现在,我们都复盘了六个小时了,都快十二点了,你们不困吗?”他都要困死了。


看他眼睛里红血丝都出来了,俞亮只好作罢。替褚嬴开了次卧门之后,就和时光去主卧睡了。


北斗杯之后时光和俞亮就在一块合租,两室一厅。原本是一人一间卧房的,不过五月底的时候褚嬴回来了。虽然褚嬴是魂体,用不着睡床,但是本着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,时光把自己的卧房让给了褚嬴,自己和俞亮住一间。


时光没有半分抢了别人一半卧室的不好意思,他的原话是:“反正我和俞亮又不是第一回同床共枕了。”


褚嬴现在休息有三个地方可以待,一是他回来时附身的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种子,二是小光心里,三是小亮心里。


有了自己可以独处的地方,除了跟两人出去比赛的时候,褚嬴也不太住在两个孩子心里。


第二天没有比赛,两人一魂安安心心的准备睡个好觉。


但是这一觉,注定不会睡得安稳。


俞亮睁开眼睛的时候,看着眼前的场景愣怔了两秒。实在想不明白,为什么刚刚还和时光躺在家里睡觉,醒过来的时候就瞬移到乌鹭山的半山腰上。


他认得眼前的这棵树。


褚嬴回来之后,褚嬴和时光带他来过。说是当年和小白龙一起种下的。


“小亮,你怎么也在这儿?”是师兄的声音。


俞亮站起身来环顾四周,发现现场聚集了不少人。有认识的,也有不认识的,还有眼熟叫不出名字的。


他一一打过招呼,目光又开始在人群中搜索,却没发现那个他最想见的人。


褚嬴在空中现身,一见到他就问:“小亮,你有没有看见小光啊?我好像没看见他。”


俞亮心下一沉。


“俞亮,我在这儿!”


众人循声望去,发现时光站在……树顶上?


时妈妈吓了个半死,这树起码有三四层楼高,摔下来不死也得摔个半身不遂,“小祖宗,你怎么爬树上去了,还不快下来!”


时光扯着嗓子喊:“妈,我没事儿!但是我下不来!你看!”他边说边往外跨出一步,却像是被什么东西挡住了去路,又弹了回去。


“哎哟!时光,你瞎跑什么啊!撞死我了。”众人这才发现时光旁边还站了个红毛小伙。


江雪明声音小,怕人听不见,把手放在嘴边大声喊:“何嘉嘉,你看着点时光,让他别乱跑,很吓人的!”


俞亮咬牙舔了舔上颚,有点想不通,为什么和时光一起站在树顶上的人不是他。


褚嬴也纳闷:“我也想不通,我都能住你俩心里了,为啥我不能和小光一块站树顶。”


正此时,他又看见时光探出半个身子和他打招呼,“俞亮,这树顶上还有个棋盘呢,你敢信?”


时光自己不觉得什么,俞亮却看得胆战心惊,一时间什么也顾不得了,忙道:“你别动了,好好呆着!”


时光顿时在树顶的棋盘旁边一动不动,要多乖有多乖,看得众人啧啧称奇。


众人待在一块半天,也不见有事发生。想找出路,又发现四周有一道看不见的屏障把他们困在了这里,一时间坐立难安。


【此非现世之地,只是一方梦境,请诸位稍安勿躁】


声音从虚空传来,有些机械性,虚虚实实,叫人听不真切。


众人反应更大,七嘴八舌问了许多。


褚嬴却被这道声音惊在了原地。


“小白龙?”


没有人回答他,只有俞亮能听见他的疑问,“你是说,这道声音的主人是白子虬?”


褚嬴摇头,“声音很像他,但我不确定。”


小白龙的声音,不会那么没有感情。


之后很长一段时间,那道声音又没了动静,仿佛刚才的一切只是幻觉。


时光百无聊赖地坐在树顶,手中拿着棋子敲打着棋盘,“何嘉嘉,要不你陪我下盘棋?”


何嘉嘉坐在时光对面,折扇一挥,“老子不下。”


“下一盘又怎么了!”


“你怎么不陪我下象棋?”


时光理直气壮:“我不会!再说这不是没有象棋吗!”


何嘉嘉不为所动,“老子就不下,围棋就是垃圾。”


【已检测到关键词“围棋就是垃圾”,下面开始播放影片】


??????


什么玩意儿?


众人一头雾水,这里一堆下围棋的大佬,你跟我说围棋是垃圾?认真的吗?

评论(10)

热度(998)

  1.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