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秋迟

【网剧棋魂】月亮

cp是俞亮时光

褚嬴魂体回归设定

ooc,没有文笔,一发完

可以看成晚安这篇后续也可以单独看,不影响。

褚嬴,平平无奇亮光cp粉粉头。

00
北斗杯结束了,俞亮和时光两个十七岁的少年把冠军奖杯捧了回来。

北斗杯是中韩对抗赛,冠军可以直升七段。

两个少年一起直升七段,按理说是件开心的事,但时光依然有点小郁闷——俞亮比他小两个多月。就算一起直升七段,最年轻的七段也还是俞亮。

对此时光表示,“俞亮你等着吧,升九段我肯定比你早!”


01
北斗杯结束之后,时光就从俞亮家搬了出来。虽然他私心里并不太想搬,但是俞晓暘老师他们总要回家,他也不好赖着不走。

之后的生活平平无奇。时光每天除了打谱复盘,就是参加比赛攒积分。得一个世界冠军可以直升九段,他总不能连参赛资格都没有。就算输了,攒点比赛经验也是好的。

俞亮也很忙,刚结束了北斗杯,就马不停蹄去日本参加了个交流赛。以至于时光从家里搬出去租房子住的时候,俞亮没帮他参考,让他租了个两室一厅九十平的房子。

——你一个人住租这么大的房子干嘛,钱多的没处花吗?

看着俞亮发过来的QQ消息,时光心里不得劲。

他撇了撇嘴,暗道俞亮真是不上道,你说我为啥呀。

——要不等我回国跟你合租?正好我也想从家里搬出来。

诶?

诶!

时光原地复活。

——好!


02
南梁。

这是褚嬴从现代回来的第一年端午,或许也是最后一年了。

他虽然回到了南梁,杨玄保污蔑他作弊之事却没过去。因为背上了作弊的污名,古时候又没有监控,他没办法为自己证明清白,一时间千夫所指。

没有人愿意再与他对弈。

背负污名,心中到底不甘。不能再与人对弈,无异于要了他的性命。杀人诛心,不过如此。他因此郁结于心,如今已沉疴难起。

万幸在游历期间,他偶然间发现了兰因寺。便一直借住在兰因寺。

寺里不养闲人,但是褚嬴的身体确实不适合干重活,出于不好意思,便给寺里换了牌匾重新题字。

他认真一字一字将寺名从左往右写出来,等写完了才反应过来,现在是南梁,字应该从右往左写,于是又赶紧重新题字。

题完字褚嬴又发了一场高热。

寺中的无名和尚看了直摇头,“阿弥陀佛。众口铄金,积毁销骨。罪过罪过。”

可惜了。


03
褚嬴脸色苍白端坐于案前,提笔认真地写着什么。寺里的小和尚端着药碗走进来劝他休息。

小和尚到底还是年纪小,气道:“你这样怎么对得起我师叔每天上山给你采的药!”

褚嬴自知理亏,笑道:“小师傅说的是,是褚嬴的不是。不过,褚嬴有事相求,可否请无名大师一叙。”

小和尚拿他没办法,请师叔去了。

见无名和尚进来,褚嬴收起刚写好的帖子,起身行礼。随即就是一阵惊天动地的咳嗽,待缓过气来才道:“我自知大限将至。唯求师傅,在我死后将这份帖子与我的遗体一起火化。找个有风的日子,将我的骨灰扬在山间吧。”

无名和尚叹了口气,答应了。

小和尚道:“世人面对死亡大多都想求个全尸,这位施主倒好,非要求个挫骨扬灰。”

无名和尚道:“全尸也好,挫骨扬灰也罢。都是个人选择而已,你妄言了。”

小和尚受教,不再说话。


04
戌正时分,褚嬴在棋盘上落下最后一子。他觉得自己很累,意识却格外清醒。

他这一生,经历了三世。走到过顶端,也经历过低谷。更有过两段不可思议的神奇时光。

第一世,他身负污名,有憾。

第二世,他为了追求神之一手一直忽略了小白龙的感受,最后神之一手没找到,小白龙也英年早逝。他对小白龙有愧,自己仍是有憾。

第三世,他在小光的帮助下找到了神之一手。只是他有了牵挂,最大的愿望变成了能够一直陪在小光左右,一起下棋,一起老去。只是明白了得太晚,甚至没能和小光好好道别,依旧有憾。

经历三世,每一世都有憾。

这感觉实在是太糟糕了。

经历了完整的第二世,现在第一世也要画上句号了,只有第三世他至今牵肠挂肚。他想,如果上天垂怜,能不能让他回到第三世,回到小光身边。

小光向来不会照顾自己的,不管是妈妈还是朋友,也不能一直跟在小光身边。万一小光刚好生病,又没人在身边怎么办呢?

也不知道小亮能不能照顾好小光。

咦?为什么会突然想到小亮呢?

可能是整天听小光提小亮吧。

希望两个小朋友能好好相处。

应该能相处的很好吧。

但还是很希望能亲眼看见。

他的眼角轻轻划过一滴泪,又重重地砸在了棋盘上。

狂风大作,乌云蔽月,有白光一闪而逝。


05
褚嬴再次有意识的时候,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黑暗之中。

他在黑暗之中摸索着向前走,感觉这个空间很大。

这就是死后的世界吗?再过一会儿是不是就会有黑白无常来把他勾到地府去?

到了地府要是喝了孟婆汤,万一以后还能看见小光,他却不认得小光了怎么办。

那就不喝好了。他在心里暗自决定。

想罢,他在原地坐下,等着黑白无常的到来。

可是等了半天,别说黑白无常了,连个鬼影子都没见到。哦,除了他自己。

“小种子,早上好呀。”盲棋下到第一百五十六手的时候,褚嬴在他死后听到了第一道声音。

小光?


06
2006年五月初五端午节,早上八点。

时光在客厅的茶几扒拉着他一年前种下的种子,自言自语道:“褚嬴,这种子我都种下去一年了,你说它怎么还没发芽啊?”

种子?莫非我现在在小光种下的种子里?褚嬴这么想。

他刚刚试探性地喊了几声小光,发现小光确实听不到他说话,就开始仔细聆听小光说的话,试图获得一些有用的信息。

第一,上天似乎听到了他的祷告,他现在回到了小光身边,就是小光听不到他说话。

第二,种子种下去一年,现在是2006年。

“时光,这棋盘是你的吧。咱俩在爷爷的阁楼里拿这个棋盘下过。”

小亮?

褚嬴还没有想明白小亮怎么和小光在一起,就听时光道:“对啊,怎么啦?”

他回来下棋之后就跟爷爷把这棋盘要过来了,一直带在身边。

俞亮道:“我刚刚在擦棋盘,这儿突然多出一道泪痕。”

“什么?”听到泪痕两个字,时光连种子都顾不得了,一个箭步冲到俞亮身边,果然看见在棋盘的天元位上又多出一道泪痕。

时光问:“突然多出来的?”

俞亮道:“嗯。”

“不对啊。”

“什么不对?”

时光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讲,开始来回踱步。他组织了一下语言,道:“俞亮你知道吗?这棋盘上本来就有一道泪痕,但是不在天元位,而在左下角,后来那道泪痕消失了,现在怎么又出现了?”

上次他看见泪痕遇见了褚嬴,那这次代表什么?

俞亮认真思考道:“或许不是同一道泪痕?”

时光还是很激动,“不行我得找人问清楚。”他一把抱过棋盘,又拉起俞亮的手,“俞亮,你陪我去个地方。”

不待俞亮拒绝,时光就风风火火拉着他出了门。

褚嬴:?

小光你倒是理理我啊!


07
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了,时光再一次从兰因寺无功而返,整个人都丧了起来。一回到家就把自己缩到沙发里抱住抱枕一言不发。

俞亮看不得他这样,出声安慰道:“懒师傅不是说了吗?缘起缘灭,自有定数。”

经过长达十二个小时的等待,褚嬴终于又听见了熟悉的声音。

时光抬头幽怨地看了一眼俞亮:“这不等于没说,他上次还跟我说缘分已尽呢。”

俞亮坐了下来,也看着他,问:“那你觉得他在吗?”

时光坚定道:“在。”

俞亮道:“那他就一定在。”

时光受不了俞亮这眼神,连忙别过脸去,“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吗还一定在。”

俞亮轻声道:“我不知道,但我想那一定是个对你很重要的人。”

的确是个很重要的人。他猝不及防的就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在我以为他永远不会离开的时候,却又突然一句话都没说就消失了个干干净净。到处都找不到他的痕迹,除了自己没有人知道他的存在。

时光没来由的觉得一阵委屈,努力忍着没让眼泪掉下来。他抱起茶几上的花盆,道:“俞亮,我给你讲个故事吧,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,你愿意听我说吗?”

时光心里没底,并不知道俞亮会不会相信他的话。他设想过很多个告诉俞亮褚嬴的事情的场景,但总觉得要再等一等,至少要等他有信心了,或者有勇气接受俞亮不相信他的可能的时候,他才敢讲。但现在他突然不想再等了,他就要说。不管俞亮信与不信,他都想说。

俞亮,你愿意相信我吗。

俞亮说:“好。”


08
“一直到去年端午节,他消失了。我找遍了所有的地方,就是找不到他。他消失的很彻底,甚至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。如今想来,真的就像一场梦一样。这是我最大的秘密了,现在我把这个秘密告诉你。俞亮,你愿意相信我吗?”

俞亮想起去年端午节后,时光颓废的那半年,心里不是滋味,他叹了一口气道:“时光,你就是他存在过的证明。”

时光一愣,俞亮又接着说:“你不是说了吗?月亮永远会在天上,糖永远是甜的。所以褚嬴一定也在,他或许会在某个你看不见的地方看着你,但他一直在。”

褚嬴边哭边点头点头,小亮说得对,会说你就多说点。哎呀不行,他的眼睛要不能见人了。

“你相信我?你不觉得我有病?不觉得褚嬴是我臆想出来的?其实要不是亲身经历,我大概也不会信这么离谱又光怪陆离的事情。”

“棋风不会骗人,你有时候的棋里确实有另外一个人的影子。”说到这里他认真地看着时光,“但最重要的一点是,只要是你说的,我都会相信。我说过,你可以试着相信我。”

时光一直挣扎着在眼眶里打转的眼泪终于不争气地落了下来。

眼泪没入花盆,堪堪落到种子上。种下一年没有任何反应的种子,突然开始缓缓抽出嫩芽。

褚嬴只觉得有一道光突然照在他身上,随后又被涓涓细流包裹,暖洋洋的。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。

然后他看见了小亮帮小光擦去了脸上的泪痕,他连忙激动地喊了几声小光,对面的人却依旧没什么反应。

怎么小光还是听不到他说话啊,生气!

时光被惊呆了,一时连哭都忘了,他伸手惊奇的去摸刚刚抽出的嫩芽,然后突然想到什么,笑出声来,“这场景,《仙剑奇侠传》似的。”

俞也觉得新奇,但听到时光提到他不擅长的领域还是虚心请教:“《仙剑奇侠传》是什么?”

正准备打开话匣子的时光:……

但想到俞亮从小到大除了围棋就是围棋,不知道《仙剑奇侠传》也很正常。

他有些心疼地解释道:“《仙剑奇侠传》是去年出的一部古装仙侠玄幻电视剧。其中有一幕就是男主给了小女主一块石头,骗小女主说等这个种子发芽的时候,他就会回来。女主悉心照顾了这颗石头十年,石头却始终没有发芽。后来女主的眼泪滴到了石头上面,石头就发芽啦!是不是跟现在的场景很像!”

褚嬴“噗嗤”一声,还确实挺像的。时·女主·光。就是可惜他还没看到《仙剑奇侠传》的大结局。

突然有点想看了。

 

 

09
时光这一天经历大起大落,又赶了一天的路,实在累得很,早早就睡了。

两个人都没发现在客厅刚抽出嫩芽的种子,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又长出了几片新叶。

第二天一早,俞亮接到妈妈的电话,问他昨天为什么没回去过端午。俞亮这才反应过来,昨天是端午,他答应过要回家过节的。结果昨天一大早就被时光拉去了兰因寺。他连忙告罪,并保证今天一定回去。

时光还在熟睡,他把今天要回家一趟的消息说了,时光也只是迷迷糊糊应了一声,也不知听没听进去。看时光脸色潮红,他又把空调打开,调高了温度才放心出了卧室。

他在客厅的茶几上给时光留下字条,正准备出门,余光却瞥见昨天才抽芽的种子,今天又多了好几片新叶。他好奇地伸手摸了一下,却不小心被叶子上的倒刺划破了手指。
一滴鲜血没入土壤,消失不见。

俞亮失笑,还挺有个性。跟主人一样。

他随意在手指上贴了个创可贴就出了门,并没有看见在他离开之后,从花盆里飞出丝丝缕缕的光晕,渐渐凝实出一个影子。

发现周围变了景象的褚嬴:小亮的血居然比小光的眼泪还管用。


10
褚嬴之前就担心小光照顾不好自己,事实证明他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,比如现在。

在发现自己可以自由行走之后,他迫不及待的去找小光。看小光睡得熟,想起昨天小光哭得那样,也没忍心打扰。

但等到将近十点小光还没醒的时候,褚嬴就觉得不对了。

自从开始学棋之后,有他督促,小光的起床时间最晚绝不会超过八点,除非生病了。再一看小光的脸色,好家伙,红透了。

褚嬴急的大喊,时光慢悠悠地转醒。

时光眨巴了一下眼睛,看着眼前的褚嬴,还以为自己还在做梦,“褚嬴,你今天怎么舍得跟我说话了?平时梦见你,你都是一句话不说的。”

“小光,你不是做梦,你在发烧,你得吃药。家里有药吗?”

时光抓住了一个点:“是因为我发烧了,你才舍得跟我说话吗?”

褚嬴:……

这孩砸,什么脑回路!

“你不发烧我也会跟你说话,你听话把药吃了好不好?”

时光才不信他,把脑袋埋进枕头里,捂住耳朵:“不听不听,不吃不吃。”

过了一会儿时光又抬起头确认褚嬴还在不在,见褚嬴又想说什么,又连忙藏起脑袋。如此反复多次,终于又给累得睡着了。

褚嬴气的脑壳疼,只恨自己没有实体。

怎么就没人能治得了你!要是小亮在就好了。


11
——要是小亮在就好了。

俞亮刚从厨房帮妈妈把菜端到餐桌上去,就听见这一句话。

他下意识问道:“是谁在说话?”

时间静默了几秒,在俞亮以为自己幻听了的时候,虚空中又传来一句不确定的声音:“是小亮吗?”

俞亮突然福至心灵,“你是褚嬴老师吗?”

“是,我是褚嬴。小亮!你能听见我说话就太好了!你现在能回来一趟吗?小光他发烧了,还不肯吃药。”

一听时光发烧,俞亮瞬间想起早上时光那红的有些不正常的脸色,还以为是热的。

早该发现的!他暗骂自己粗心,扬声冲厨房喊道:“妈,时光病了,我得回去一趟。有空再回来。”

俞妈妈从厨房跑出来:“病了?严不严重啊?要不要送医院?我让你爸送你?”

俞亮已经走到门口换好了鞋,“不用了,妈你别担心,我回去看一下。”

“那你路上小心点!”俞妈妈又说。

回答她的是俞亮的后脑勺。


12
俞亮回来的时候,看见床边飘着一个南北朝时期打扮的人。长身玉立,丰神俊朗。

这是俞亮和褚嬴的第一次见面。

“褚嬴老师。”

“别叫我老师了,和小光一样,你也叫我褚嬴吧。别说这些了,你快看看小光这孩子。”

俞亮从客厅找来医药箱,拿出体温计给时光量了体温。

“38.5℃。”他喊醒时光,就要送他去医院。

时光抱着被子不松手,“不去不去。”

“你听话好不好?”

“我就不去。”

俞亮深吸一口气,不生气不生气,不能和一个病号计较。他转身倒了杯热水,从医药箱拿出退烧药,“不去医院,那药总得吃吧。要么去医院,要么吃药,你选吧。”

时光看着俞亮手里的药,在去医院和吃药之间,果断选择了后者。

褚嬴满意地看了一眼俞亮,还是小亮有办法。

时光吃了药又撑不住睡了过去。俞亮从冰箱里拿出冰块,用毛巾包好了给时光冷敷。

此时褚嬴又开口,“物理降温法的话,白酒擦身也管用的。”

俞亮手一抖,拿着毛巾的手差点松开。最终还是去附近的小卖部买了白酒回来,红着耳朵反复给时光降温。

一直忙活到晚上七点多,时光才终于退烧。


13
时光醒过来看见坐在床边的俞亮,想起下午的俞亮好像还给他物理降温来着,发现不是在做梦,于是起身问道:“俞亮你怎么会突然回来。你不是回家补端午节去了吗?”

俞亮把他按了回去没好气道:“你发烧了,我不回来,你怎么办?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发烧?我好像记得我没告诉你吧?你改学算命了?”

“褚嬴告诉我的。”

时光:?

“你说的每个字我都认识,但合在一起我怎么就听不懂了。啥叫褚嬴告诉你的?先不说褚嬴已经走了,就算他还在你也看不见他啊。”

“他回来了。”

时光:???

“而且我看见他了。”

时光:??????

俞亮见时光还是一脸的不可置信,“还是让他自己来跟你解释吧,我也说不清。”说罢他对着虚空喊道:“褚嬴,你出来吧。”

直到褚嬴出现在时光面前,他还是难以置信。他只觉得有一大串的问号在他脑门上手拉手跳舞。

小问号,你是否有许多朋友?

他看了看褚嬴,又看了眼俞亮,闭眼捂脸道:“我知道了,我肯定是烧糊涂了,还在做梦。”

褚嬴早就猜到了时光这个反应,开口道:“那要不让小亮把你送医院,让护士姐姐给你扎一针?”

时光一个鲤鱼打挺,高呼道:“不用了!我好了!”


14
夜深人静,时钟上的时针指到了2的位置。

时光在棋盘上落下一子后,褚嬴迟迟没有说出自己的下一步,“都已经凌晨两点了,小光你该休息了。”

时光犟的很,“我不困。”

“我不会走,我保证你明天一早起来肯定还能看见我。”

时光也不说话,就这么看着褚嬴,那眼神分明在说“你看我信吗?”

看的褚嬴一阵心虚,上次不告而别给小光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。

这时候俞亮开了口:“我知道你怕他一言不合又消失,但是你病才刚好,需要休息。我帮你看着他行吧。我跟他下一夜的棋,我保证你明天醒过来肯定还能看见褚嬴。”

时光做出让步,“那你们把棋盘搬到卧室里来,我必须一睁眼就看到你们。”

俞亮和褚嬴一一照做,时光终于放心睡下。

俞亮和褚嬴无奈对视一眼,在棋盘上的右上角星位落下一子,开始了他们的对局。


15
是夜,月明如水。

即便偶有乌云蔽月,月亮也总有出现的一刻。

月亮一直都在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不懂围棋,不知道北斗杯属于啥比赛,和原剧不一样的都是我的私设。
褚嬴回归的灵感就是来自《仙一》赵灵儿泪滴石头,石头发芽那段。


评论(9)

热度(671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