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秋迟

【俞亮时光】言喻

ooc是我的

时光是俞亮的

一发完

一句话简介:剧版亮车祸,灵魂穿越到平行世界的俞亮身边,发现那个世界的他不认识时光。帮平行亮找到平行光之后,被剧版光喊回去的故事。

为了区别,除了前两段和最后两段外,剧版亮光称俞亮九段、时光九段,平行亮光称俞亮、时光。

平行世界的时间线大概在小光忽悠江雪明和谷雨去训练营那里。




00

不管在哪个世界,俞亮总能找到属于他的时光。


01

时光知道,俞亮喜欢他。


他也喜欢俞亮。


但反正他们会在一起下一辈子的棋,所以有些事情也不用去捅破。


这一刻的时光是这么想的。


02

继去年夺得LG杯冠军后,俞亮九段又在昨日于韩国获得了三星杯的冠军。这是他的第二个世界冠军。


但不幸的是,本台刚刚得到消息,俞亮九段于回国途中在机场附近发生了车祸,目前生死不明。本台记者立即与中国围棋协会取得联系,被得到证实。


俞亮九段能否转危为安,本台将持续为您关注。


03

其实俞亮九段伤的并不算太严重,只是轻微的脑震荡,皮外伤都很少,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醒不过来。


彼时的时光九段正在北京参加春兰杯的四强赛。

行至中盘,原本有绝对优势的时光九段似有所感,接连下了好几手恶手。


好在时光九段最擅长的就是逆风翻盘,最后以三又四分之三子的优势赢下了比赛。


知道俞亮九段出车祸并不是什么难事,围棋界铺天盖地的在报道这件事,于是当天晚上时光九段就连夜坐上了回方圆市的飞机。


04

俞亮觉得自己好像有病。


他总觉得他的世界好像少了一个人。


九岁那年在黑白问道打谱,会突然抬头看外面。没看见什么人,又会莫名其妙的失落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失落。


回家的时候还不死心地问秦美姐,“今天没人来找我下棋吗?”


得到了秦美姐一句肯定的“没有”,最后烦躁的回了家。


之后他在父亲的安排下远赴韩国学了三年棋,一回国就全胜定段。之后每年的升段赛也从未失手。


如今他十五岁,职业三段。


一切仿佛顺理成章。


可他就是觉得,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
他会在观看高中联赛的时候,觉得自己也应该坐在那里;他会在下网络围棋的时候,觉得自己少下了一盘很重要的棋;他会在路过网吧的时候驻足停留。


他的世界到底少了谁呢?他不知道。


05

俞亮醒过来的时候,发现一个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人飘在半空中。


饶是从小处变不惊的俞亮,看见这一异象的时候,也不禁脑子短路。


“你是谁?”俞亮问。


“我是俞亮。”俞亮九段说。


俞亮艰难确认:“你是我?”


俞亮九段摇摇头:“我是你,又不是你。准确的说我是另一个世界的你。”


俞亮九段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,就发现现在所处的并非他的那个世界。


墙上2003年的日历和电视上播的“俞亮三段斩获新人王”的体育新闻可以作证。


而在他的世界,2003年他才不过刚刚定段而已。


“那另一个世界的我,你死了吗?”


俞亮九段再次摇头,“没有,我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被困在了这里。”


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并没有消亡。


06

俞亮九段越发焦躁,跟在俞亮身边也有五天了,他始终没见到他想见的那个人。


看着正在复盘升段赛的俞亮,他忍不住问:“你就没有什么想见的人吗?”


“没有啊。”俞亮莫名,“我的世界只有围棋,师兄和爸妈天天见,也没什么朋友。我应该去见谁吗?你为什么这么问?”


“那他呢?”


“谁?”俞亮心头狂跳,他觉得困扰他多年的问题或许会有一个答案了。


“时光。”


俞亮将这两个字放在心里反复咀嚼,然后抱歉地对俞亮九段说:“我并不认识一个叫时光的人。”


俞亮九段不说话,看着俞亮的眼神毫无波澜,仿佛在无声谴责“你怎么能不认识他”。


静默片刻后,俞亮九段果断消失。任凭俞亮怎么喊也不出来。


07

这种情况,一直持续到晚上吃饭的时候,方绪带过来一个消息:弈江湖道场准备办一个围棋训练营,邀请俞亮三段去当老师,问他愿不愿意去。


俞亮九段瞬间出现,道:“你得去。”


俞亮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个激灵,没有第一时间回话。


见他不说话,俞亮九段又重复:“你必须得去。”


08

俞亮收拾好行李,带上爸爸给的马克西姆音乐会门票,上了弈江湖的大巴车。


俞亮九段慢悠悠飘在后面,并没有提醒他:这门票不带也罢,反正你也看不成。


谁让他到现在都不认识时光的。


09

俞亮一上大巴车就容易犯困,但为了见时光还是强忍着睡意。哪知道直到大巴车发车时光也没来。


他怀疑是不是俞亮九段在耍着他玩。


还没想明白,车子一个急刹车,差点把他甩出去。


“你们三个就是时光,谷雨和江雪明吧。”前方传来生活老师沈一郎的声音。


三人气喘吁吁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只能狂点头。


很奇怪,明明有两个男生,但俞亮几乎一眼就能确定哪个是时光。


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,他对我真的很重要吗。


时光一进来就躲到俞亮心里,听到他心声的俞亮九段:呵。


10

到了目的地,一下车沈一郎又开始发话:“同学们,我们这次训练采用的是封闭式管理,没有特殊情况禁止随意外出。关于住宿嘛,俗话说,相逢就是有缘,每个人和自己旁边同学同一房间,也算交个朋友。”


时光看见旁边站着的和他差不多大的少年,以为他也是学员,自来熟的搭上对方的肩膀,“兄弟,那接下来几天就请你多多关照了。”


俞亮有洁癖,更不喜欢随意和人触碰,但是面对这个人他居然意外能忍,对他点了下头以示友好,“请多指教。”


时光嘿嘿两声,“好说好说。”


知道俞亮不喜欢和人接触,正打算让时光谷雨和他挤一挤的沈一郎:打扰了。


11

分组对局的时候,由于学员人数是单数,注定有人落单。


时光就是这个天选之子。


时光生气,好不容易来了训练营,棋都下不了,那他来干啥啊。


“落单的人和我一组。”教课的俞亮三段说。


“!”幸福来的太突然,时光差点没蹦起来。


他是在上课的时候,才知道这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人是职业棋手的。


和职业棋手对局诶!


12

时光冲回宿舍,对着正在看书的俞亮道:“小俞老师,我们下棋吧!”


刚刚对局练习的时候,时光只输给俞亮一目半。刚开始他还沾沾自喜,觉得自己和职业棋手的差距也没多大。


但是褚嬴说,俞亮在跟他下指导棋。时光顿时就不乐意了。


“不下指导棋,也不贴目的那种。我想知道自己和职业棋手之间的距离有多大。”


时光毫不意外的输的极其惨烈,对局结束后躺在床上一言不发。


“你没事吧?”俞亮不大放心的问。他是不是下太狠了,把人下自闭了。


时光没回话,过了一会儿又对着空气喊了一句:“你别说话!”


俞亮:?


俞亮怀疑时光是不是跟自己一样,也有个看不见的魂跟着他,姑且称之为魂吧。


俞亮九段表示:你猜对了,但我不告诉你。


又过了好一会儿,时光原地满血复活,“我决定了!我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,就是先追上小俞老师!”


俞亮:?


等等,追是哪方面的追,你说清楚。


俞亮感觉自己的心跳有点不受控制了,为什么他会觉得时光这么可爱。


明明才相处了不到一天,却感觉已经跟他认识了好久。


听见他把他当目标,没有半分吃惊,仿佛本该如此。


怎么回事啊。


13

月上中天,两个少年已经熟睡。在俞亮心里蹲了一天的俞亮九段终于出来透了口气。


他今天一天没出来,其实是因为时光能看见褚嬴,不知道能不能看见自己。如果能看见,会不会影响这个世界的发展。如果影响了什么,会不会滞留在这里回不去。


他赌不起,毕竟他还得回去。


他飘到时光床前,近乎贪婪的看着对方的脸。


但他知道,这不是他的时光。


他闭上眼睛缓和了一下情绪,对虚空问道:“褚嬴,你在吗?”


他其实不太确定身为魂体的自己能不能看见褚嬴,但总要试一试。


褚嬴还是第一次看见除了他以外的魂体。但当他看清对方的容貌的时候,又吓得差点缩回小光心里。


“小亮,你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吗,你怎么死的呀?”褚嬴缩在角落瑟瑟发抖。


俞亮九段:……


“褚嬴,我没死。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另一个世界的俞亮,十九岁,职业九段。”


14

俞亮九段给褚嬴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。


“呜呜呜我们家小光好惨,那你还能回去吗?”褚嬴抽抽搭搭地问。


那个世界的自己离开了那个世界的小光,现在小亮也滞留在这里。


那个世界的小光好惨啊。


“我不知道。但我总要回去的,毕竟他还在等我。”


褚嬴哦了一声,“那我们家小光以后就交给你了,不许让他伤心听见了吗?”虽然是另一个世界的小光,但他应该是有资格说这些的吧。


俞亮九段郑重点头,又问:“那你呢?”


“我什么?”


“你会让他伤心吗?你以后会消失的。”


褚嬴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毕竟消失不是他自愿,是因为不可抗力。


“如果非走不可,至少跟他告个别吧。”


让他少一点遗憾吧,虽然他不是自己的时光。


褚嬴闷闷地应了一声。


15

“喂,小俞老师,是我,我是时光。我在乌鹭山,我走丢了。”


俞亮是在去马克西姆音乐会的路上接到了时光的电话。


他几乎没有犹豫就让司机师傅掉头去了乌鹭山。


风尘仆仆穿着小皮鞋爬了一路山的小俞老师,在看见努力上树却上不去的时光的时候气不打一处来。


他为什么要为了这个白痴放弃自己偶像的音乐会呢。


“你是白痴吗?还是说你是路痴,路痴你就有点路痴的自觉,别乱跑给人添乱行吗?”


“你吼啥!大晚上你吼谁呢你,这山里,吓唬谁!莫名其妙发个火,不愿意来以后别来以后。”


那不行,该来还是得来。


熟悉的对话让俞亮九段不禁莞尔,这段记忆对他来说挺遥远的了。


16

接下来的事和俞亮九段的记忆别无二致,回到训练营的时候已经过了12点。


时光在车上的时候睡着了,俞亮四平八稳的把他背回宿舍。


“俞亮九段,你的时光也这么不着调吗?你看上他哪儿了?”俞亮突然很好奇。


“他这个人,轻浮,草率,不讲道理,没有原则。”俞亮九段陷入回忆。“但有些事情,就是这么不讲道理。我认定了他,除了他谁都不行。”


俞亮想知道关于更多时光的事情,俞亮九段却不愿再多说。


俞亮九段说:“如果你想知道,那接下来的每一天就好好跟他相处,创造属于你们之间的故事。你想知道的一切答案,时间会告诉你。”


月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,俞亮九段突然觉得心口发烫。他似有所感:“我该回去了,他在找我了。”


17

送走了一堆或真心或假意的探视,时光静静地坐在病床前看着俞亮。


时光真的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。先是褚嬴不辞而别,再是洪河明明热爱围棋却又不下棋了,现在又是俞亮昏迷不醒。


为什么他在乎的人都要离他而去?


他是天煞孤星吗?


“为什么每一次我都是被抛下的那一个。”


周围寂静的有些吓人,时光却一点也不害怕。他趴在俞亮的胸口,喃喃道:“俞亮,我很难过。只有你才能哄好的那种。”


所以你什么时候能醒过来哄哄我。


俞亮抬起略微有些僵硬的手,抚上时光的背,一下一下,“没有抛下你。”


时光的身体僵了一瞬,没有抬头,他把头埋在俞亮的脖颈,眼泪顺着眼角滑落到俞亮的心口。


俞亮只觉得时光的每一滴眼泪都像一把利刃,刺得他心口生疼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
让你久等了。


18

从前时光觉得俞亮会一直陪着他,所以有些事情无需言喻,但是这次俞亮车祸真的快把他吓死了。


生活总要继续,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会先来。这个时候他才发现有些事情如果不说,他一定会后悔一辈子。


“俞亮,我有一句特别重要的话一定要告诉你——”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本来以为我能控制在三千字以内,结果没想到我这么话唠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3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