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秋迟

【俞亮时光】吃醋

窗户纸时期

相亲吃醋梗

一发完

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写这个梗,我是土狗我爱看

ooc是我的,时光是俞亮的

高洁学姐视角

小伙伴们可能不记得高洁学姐是哪个了,就是小亮在实验中学被逼着一对三下盲棋的时候,出来解围的那个学姐。






高洁放下早就空了的奶茶杯子,戴上墨镜,不紧不慢地起身从奶茶店离开,抬步往对面的餐厅走去。


今天是她相亲的日子。


她已经迟到半个小时了。


她故意的。


今年26岁的高洁毕业于方圆电影学院,现在是一个十八线小糊星。


她今天这个举动要放别的明星身上,肯定早就已经被口诛笔伐了。但没办法,她实在不想相亲,又怕了父母的夺命连环催,只能出此下策。


简而言之,就是糊作非为。


高洁走进餐厅,找到指定座位,一屁股坐下来,慢悠悠地摘下墨镜,像一只高傲的孔雀。


然而这股高傲劲儿,在她看清楚对面坐着的人的时候,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为什么没人告诉她今天的相亲对象是俞亮啊!完了完了,她居然晾了世界冠军半小时,她今晚会不会被暗鲨啊。


高洁几乎在瞬间换上一幅笑脸,“俞亮,怎么是你啊?”


俞亮皱起眉头,似乎在思考她是谁,自己到底认不认识她。


“我是高洁,之前实验中学围棋社的。”


一说围棋社,俞亮有印象了。


他对于高中围棋社,他只有两件事有印象,一个是他和时光的对局,另一个就是这位帮了他的学姐。


他印象里,这位学姐脸上一直挂着笑容,以笑脸示人,对谁都很好。只有遇见不平事的时候,才会爆发出强大的气场。跟刚才那只高傲的孔雀,完全判若两人,是以没有认出来。


“抱歉啊,我今天有事,来晚了。让你久等了。”高洁的声音又从对面传过来。


笑死,其实根本没事。但她不敢说。


俞亮有那么一丝窘迫,选择实话实说:“其实我也刚到没多久。”


其实他今天压根没打算来。后来想着,如果今天不来,以后这样的相亲局只会更多,还不如先过来说清楚,再回家跟爸妈说清楚。


两人相顾无言。其实本来也不熟,但因为认识,还有些恩情在,有些话也不好说的太绝,一时间有些尴尬。


最后还是高洁受不了这样的气氛,硬着头皮先开了口:“俞亮,我跟你说实话吧,我是个不婚主义者,我这辈子就没想过要结婚。”


俞亮闻言,几不可闻地松了一口气。


高洁没注意到俞亮的动作,自顾自说道:“我才不结婚呢。我现在一个人过得好好的,自己也能养活自己。是电视剧不香了还是cp不好嗑了?我干嘛非要找个臭男人去伺候,我又没病。”说完才想起来对面的俞亮也是男人,这么说实在有点不礼貌了,“那什么,俞亮,我不是说你啊,你别介意。”


俞亮摇摇头:“学姐说的没错。能找到一生所爱固然好,但只要自己开心,不结婚也没什么。不管是选择结婚还是选择不结婚,都应该被祝福。”


高洁实在没想到俞亮能那么想,对他刮目相看。她一直以为,俞亮偏执的有些不懂变通。当年宁愿跟老师吵架,也要当三台这件事就能看出来。


说开了之后,两人之间的气氛就缓和了起来。


俞亮把菜单递给高洁,“今天我请学姐吃饭,就当是谢谢学姐当年的解围。”


高洁咧嘴一笑:“那行,我就不跟你客气了。”她确实饿了。


这顿饭高洁吃得并不舒心。


她是在菜还没上来的时候,发现坐在她对面那桌的人的。


对面那桌有四个人,三男一女。一开始还好好的,突然对方那个穿着明黄色卫衣,有些娃娃脸的男人朝她这里瞥了一下,瞬间散发出来的低气压让她如芒在背。


她往四周看了看,他们这桌在角落,旁边没有人,所以那个人就是在看他们这里。


她仔细想了想自己似乎没有得罪过人,难道是冲着俞亮来的?难不成是俞亮在棋坛的仇人?


胡思乱想间,连饭菜上桌都没发现。


“学姐,你怎么了?”俞亮抬手在高洁眼前挥了挥。


高洁回过神来,正好看见对面手起筷落,就这么一夹,鱼头和鱼身瞬间分离。


高洁下意识捂住自己的脖子,视线转回到俞亮身上。


她看了眼俞亮,又看了看对面那个娃娃脸,恍然大悟:“哦,对面那桌是时光吧。”


“什么?”听见学姐嘴里出现熟悉的名字,俞亮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
高洁努努嘴,“就你后面那桌,穿明黄色卫衣那个,是时光九段吧。”


她早该认出来的,当年俞亮宁愿当三台也要跟他对局的人,如今围棋界的双子星。


俞亮转过头去就看见了心心念念人,还没打招呼,就见时光皮笑肉不笑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转头跟洪河沈一郎白潇潇说说笑笑,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。


俞亮抬步走过去,喊了一声“时光”,另外三人连忙告辞。


以高洁多年嗑cp的经验,这俩人肯定有情况。但她无意窥探别人的私事,于是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吃她的饭了。


高洁不知道两人聊了些什么,她再抬头的时候,刚好看见时光跑了。


看着生闷气远去的人,俞亮没敢追上去。


眼见事情不对,高洁连忙走上前去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
俞亮没说话。


高洁说:“俞亮,他是你喜欢的人吧。”


很肯定的一句话。


同样她也看出来,时光也是喜欢俞亮的。这才能解释的通刚刚时光的动作。


俞亮瞳孔骤缩,却没反驳,“学姐,你看出来了?”


“眼神是骗不了人的。你看他的那眼神,傻子才看不出来你喜欢他吧。”


高洁注意到俞亮的耳朵逐渐红了,也不再逗他,问道:“不追吗?”


俞亮的嘴抿成一条线,“他生气了,现在不一定想见我。”


高洁怀疑俞亮这个脑袋是不是用棋盘做的,“那你觉得他为什么会生气呢?他跟你连同事都算不上,比赛上遇到了还是对手。先不说我们是不是相亲,单就只是偶遇对手跟一个女人在吃饭,他有什么好气的呢?他在吃醋啊,你看不出来吗?”


高洁做出定论,“他也喜欢你啊,傻学弟。”


或许是觉得高洁说得有道理,俞亮抬脚就追了出去。


她错了,她怎么能觉得俞亮是榆木脑袋呢?


不放心追出来,打算要是俞亮解释不清的话,她可以帮忙解释的高洁这样想。


这个把时光按在墙上亲的人是谁?这不挺会吗!


小丑竟是她自己。


她一面捂住眼睛,一面倒退到墙角,把自己缩在阴影里,然后又忍不住朝俞亮那边的方向看去。


这天晚上以后,亮光cp成功多了一个粉头。


高洁表示,相什么亲?结什么婚?嗑cp它不香吗?


高洁再表示,她搞到真的了!



——————

为啥选高洁学姐呢,因为院人私心想给嘟嘟小姐姐加戏。

评论(23)

热度(1243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