语秋迟

【俞亮时光】晚安

小甜饼,一发完

但是没有文笔

ooc预警

没看过几篇文,如果有和其他太太撞梗,请私信我我会进行修改。


 

 


00
时光眼睁睁地看着俞亮的脸在他眼前无限放大,在他的唇上落下一个吻,终于绷不住了。


肉眼可见地熟了的同时在脑门上缓缓打出了一个问号。


01
天刚蒙蒙亮,时光迷迷糊糊拿起手机看了一眼。六点,还早。正准备睡个回笼觉,身旁的俞亮就出了声:“你今天怎么醒的这么早?今天没有比赛,你可以多睡一会儿。”


时光应了一声。

俞亮又道:“不过也不要起太晚,你昨天不是说要我陪你复盘的吗。我先去做早餐,一会儿来叫你好吗?”

时光又应了一声。

时光觉得今天的俞亮有点不对劲。

怎么腻腻歪歪。

还怪温柔的。

时光正准备睡去,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贴上了他的唇。

睁眼看到了贴近他的俞亮,他瞬间清醒,惊悚道:“俞亮你刚刚是不是亲我了。”

俞亮理所当然的回道:“是呀。”又笑着贴了上去。

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。


02
时光表示他裂开了。


03
俞亮没发现时光的不对劲,很快出去做早餐了。

时光躺着床上早就没了睡意,满脑子都是俞亮亲他了。

俞亮为什么会亲他?他和俞亮现在的关系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了吗?兄弟之间能随便亲亲吗?俞亮是不是喜欢他?不是,喜欢就可以随便亲吗?

少年人藏不住心事,虽然心里别别扭扭,还是起身来到了厨房。到了厨房门口又开始犹犹豫豫不敢进去。

“怎么啦?”俞亮一早就发现了门口的时光,等了好半天却不见他进来,终于开口问道。

时光抿了抿唇,鼓起勇气问:“你刚刚为什么亲我?”

俞亮觉得好笑:“怎么?咱们都在一起三年了,时九段还不给亲?”

时光:“?”

时光:“啥?你叫我啥?时九段?”他指了指自己,“我,时光。九段?什么时候的事,我怎么不知道?不是,我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?”

俞亮终于发现了不对劲,他放下煮面的筷子快步走到时光面前,“你怎么了?”说着伸手摸了摸时光的额头,“也没发烧啊。”

时光退后一步,伸手阻止了俞亮进一步的动作,“你先等会儿。我,时光,九段?”

俞亮点头。

“我俩在一起了?”

俞亮又点头。

“我俩在一起三年了?”

俞亮再次点头。

时光是了解俞亮的,他不可能在这种事情上说谎或者开玩笑。于是他呆滞的走到沙发旁边一屁股坐了下来,大喊道:“天呐。”怎么会这样啊!

俞亮不放心又追上去,“时光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时光:“我真不是在做梦吗?”

俞亮上手捏住了他的脸,时光吃痛的叫出声。会痛,那就不是梦。

时光直起身子,严肃道:“俞亮,接下来我说的话你可能会以为我在开玩笑。但我发誓我说的都是真的。”

俞亮也正襟危坐,认真地看着他。

“我好像、大概、也许、八成、可能失忆了。”

俞亮:“?”


04
“在我的印象里,我们才刚刚因为北斗杯的双人赛培养默契而同居没多久。”

“啊不是,也不是同居,就是住到一起。”

“啊,也不是住到一起,就是……就是……”

时光卡了半天壳,也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。

本来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但是自从知道自己现在和俞亮是一对,就觉得哪哪儿都不对。

“时光,现在已经是2011年了。”

时光拿出手机瞅了一眼,还是和俞亮同居前爷爷给他买的诺基亚,但是好像的确比刚拿到手的时候旧了些。

再一看手机上的时间,2011年12月14日。

一觉醒来突然大了六岁,认定的一生的对手还变成了自己的男朋友,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。

这种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就被厨房一阵咕嘟的水声打断,与此同时还伴随着一股难闻的焦糊味。

俞亮“哎呀”了一声,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进厨房。

时光看着在厨房忙前忙后的俞亮,这种诡异的“贤妻良母”即视感是怎么回事?

他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和俞亮在一起,好像也不是一件非常难以接受的事情。


05
在俞亮第三十二次试图把锅刷干净,但是锅底的焦痕死活下不来的时候,俞亮终于确定:这个锅不能要了。


06
俞亮很郁闷。

俞亮不理解。

一觉醒来他那么大一个老婆,啪,没了。啊不是,失忆了。

那能怎么办呢?

失忆了也是老婆,宠着呗。

吃完早饭,在时光拒绝了俞亮去医院检查的请求后,时光开始问起亲朋好友的近况。


俞亮站起身拿起车钥匙,“走吧。”

“去哪儿?”

“你自己亲眼所见比我转述更直观。”


07
妈妈由于工作的原因被调去了外地,过年才能回来。他们先去了爷爷家。

爷爷的身体还是很硬朗,平时和一堆老伙计讲讲山海经,闲下来就和人下盘棋,然后再由棋引出他的世界冠军宝贝孙子,每次都能得到一堆嫉妒的白眼。

比如现在。

时光远远的就看见爷爷坐在树荫下大刀阔斧的胡吹乱侃。

俞亮站在一旁问:“要去和爷爷打个招呼吗?”

时光扶额:“不用了,我现在要是上去,今天就别想去别的地方了。”

爷爷身体好他就放心了。

时光问:“爷爷是不是经常跟人吹他有个世界冠军孙子啊。”

俞亮停住脚步,转头道:“不是吹。”

时光看向他。

俞亮认真道:“不是吹。时光,你就是世界冠军。”

时光的心突然开始不受控制地“扑通扑通”跳了起来。

以前怎么没发现俞亮这么好看呢?


08
上车之后,俞亮又开始介绍:“沈一郎当年定段之后签了围达,现在和我是同事,已经是五段了。”

“那咱现在去围达?”

俞亮摇头,“他最近请假了。马上就要定段赛了,他请假给白潇潇当陪练了。”

时光马上就注意到了:“定段赛?白潇潇?可是她……”年龄不是早就已经过了吗?

时光话没说完,俞亮就反应过来:“忘了跟你说,这次围棋定段赛的年龄限制,已经从十八岁以下,改到了二十五岁以下。也就是说今年是她最后的机会,她准备再冲一次。”

时光顿时眼前一亮,年龄限制改大了,就说明有更多的人能多一条出路。

“不愧是白娘子!她一定会成功的!”

俞亮略一思索,“对了,还有件事。他俩两年前就结婚了,去年生了一对双胞胎。”想了想又补充道:“两个小子。”

至于沈一郎十分嫌弃这俩小子,一直想要个闺女这种小事就不用告诉时光了。

时光被成功地惊掉了下巴。

可以啊,沈一郎!


09
时光和俞亮最终还是没有去沈一郎家当电灯泡。

俞亮又驱车到了一条商业街。

“江雪明和谷雨去年在一起了,两个人一起开了个围棋兴趣班,教小朋友围棋。吴迪也在任教。”

时光站在围棋教室门口感叹:“好神奇啊!明明在我的印象里,大家都还是学生,才刚拿了高中围棋联赛的冠军。怎么一下子大家都长这么大了?还能教小朋友围棋!”

出了兴趣班,时光还是觉得不真实,空白了的六年记忆让他没来由的心慌。

俞亮握住了他的手,在他耳边轻声道:“别担心,我在的。”

心慌的感觉突然就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10
“哟,这大白天的您二位就开始秀上啦?”

这个声音是……

“何嘉嘉!你怎么会在这儿?”

何嘉嘉翻了个白眼,“多新鲜呐,这里是我店门口。”

俞亮小声解释道:“何嘉嘉在兴趣班旁边开了家理发店。因为孩子多,所以生意还不错。”

何嘉嘉对两个人无视他咬耳朵的行为表示不屑,“你俩差不多得了。”

时光下意识呛声,“咋的,你羡慕啊?”

何嘉嘉白眼上天,“滚!”

时光连忙拉上俞亮滚了,再多说几句他怕何嘉嘉看出什么,到时候大家都知道他“失忆”了,怪麻烦的。

但走之前他还是嘴欠的冲何嘉嘉喊,“你就是羡慕啦!”

何嘉嘉:呵,臭情侣。


11
“接下来你想去哪儿?”俞亮问。

时光道:“去看看洪河吧,也不知道他爸爸怎么样了。”

“洪河你可能暂时见不到。”

时光心头一紧,“怎么啦?他爸还不让他下棋?”

俞亮知道时光误会了,连忙解释道:“那倒不是,你别担心。当年北斗杯结束不久,洪河爸爸就有所好转,亲自把洪河赶回来下棋,现在也是洪河五段了。”

时光放下心来,又问:“那我为啥见不到他?”

俞亮道:“他上个月和林灿结婚了,现在在度蜜月。”

好家伙好家伙,可以啊,红烧虾!

时光认真思索了一下,“那要不去看看你爸妈?”

“我爸妈出国旅游了,不在家。”

时光松了一口气,还好不用现在见家长。

俞亮似乎看出了什么,“我爸妈很喜欢你的。”

时光捂脸,没接话。这话他不会接。

他赶忙转移话题,“那绪哥和白川老师呢?”

“师兄在韩国比赛,白川老师随行。”

时光“哦”了一声,“那我好像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了。”

俞亮启动车子的手一顿,道:“那我有一个地方想去,你可以陪我吗?”

“好啊。”

俞亮又道:“路程有点远,你可以先睡一觉。”

“好。”


12
一直到俞亮叫醒自己,时光还迷迷糊糊没睡醒。

“时光,你要不要睁开眼睛看看。”

时光艰难地将眼睛睁开一条缝,然后瞬间清醒。

“乌鹭山?”

“嗯,走吧。”

虽然已经是十二月了,徒步走上山还是将两人热出了一身汗。

寒冬腊月,乌鹭山上光秃秃的一片——也包括他们目的地的那棵树。

时光瞬间就明白了,他哑然道:“我居然……连这些都告诉你了。”

俞亮歪头一笑:“时光,虽然我不知道十七岁的你在害怕些什么。但我想说的是,你可以试着信我。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,你还有我。”

在害怕些什么?时光反问自己,在害怕些什么呢?

与其说是不信俞亮,倒不如说是害怕俞亮不信他,害怕连俞亮都要否定褚嬴的存在,害怕如果连俞亮都不信他,那他往后一个人该怎么走完这条路。

远处传来暮鼓声声,山间不知何时起了薄雾。

“俞亮,我们回家吧。”


13
山间小路崎岖不平,加上雾气,难免使人迷失方向。好在天色尚未完全暗下来,俞亮尚能勉强辨认方向。

但是时光并不走运,方向感向来很差加上雾气双重buff的他,终于在第五次没看清路的时候,成功扭到了脚。

俞亮皱眉急道:“你怎么样?”他一边把时光背起来一边气道,“你是白痴吗?走个路都能扭到脚。”

时光一愣,然后惊奇道:“俞亮,这是你今天第一次凶我诶。”

没等俞亮说话,时光又径自说起来,“其实今天一天我都过得挺不真实的。因为在我的认知里我才十七岁,我没有和你一起经历过十七岁到二十三岁。直到刚刚你凶我,我才有了真实感,那才是我记忆里俞亮对我的态度……”

他絮絮叨叨了一大堆,声音越来越小。俞亮认真听着,直到听他忍着睡意强撑着说完最后一句话。

时光说:“俞亮,生日快乐。晚安。”

俞亮嘴角挂着笑意:“时光,晚安。”


14
时光再次醒来的时候,已经在床上了。他首先拿起手机确定了一下日期。

2005年12月14日。

他又拿起俞亮的手机确定。

还是2005年12月14日。

所以他是做了个梦还是真的到了六年后一日游?

时光想不通,那就不想了。

他转头看着身侧俞亮的睡颜,伸手抚平对方蹙起的眉头,喃喃道:“虽然不确定今天的经历到底是我在做梦,还是真的神奇的六年后一日游。”说到这里他突然俯下身去,“但是,俞亮,我确定了。”

我确定了我对你的感情,并不仅仅只是单纯的想做你的对手。

而是喜欢,是想与你并肩的喜欢。

他快速的在俞亮的脸颊落下一吻,轻声道:“俞亮,生日快乐!晚安!”

 

15
时光睡的很快,没有发现在他睡着以后身侧之人睁开的双眼。

俞亮浅眠,在时光的手落在他眉间的时候就醒了。

他听着时光的絮絮叨叨,想要说话却被突如其来的一个吻堵住了。

他几乎在瞬间浑身紧绷,双手不自觉握拳。听着时光逐渐平缓的呼吸,心却怎么也放松不下来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就在他以为今天要失眠的时候,旁边的时光一个翻身,“啪”的一声,一巴掌就呼在了他脸上。

俞亮脸一黑,但是在借着月光看见时光嘴角的笑意的时候,选择忍了。

时光又一个翻身。这回他的腿挂到了俞亮的腿上,

俞亮又忍了。

时光再一个翻身。这回他滚离了俞亮身边,被子也掉到了地上。

俞亮终于忍无可忍,起身将地上的被子捡起来叠好放到了柜子里,然后一把将时光捞起来塞进了自己的被子。

为了防止时光再次乱动,俞亮将手绕到时光身后把人圈进了自己怀里。

在把人捞进怀里的那一刻,俞亮终于又感觉到了一阵睡意。

他吻一吻怀中之人的发梢。


“时光,晚安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

今年二月份剪了一个铠一的视频,然后有人安利了棋魂,但是一直没机会看。五月底才刚看完,入坑的属实有点晚了。

各位晚安。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862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